小羽喬今天邁入1Y7個月了 上星期五感冒之後有幾天很壞
曾經有因為一直要媽媽抱 大哭半小時的經驗 而且邊哭還會邊用頭撞人 還會咬人  
不知道這是牛年小孩的特性 還是金牛座的特性 還是..............

自從上次八月得了腸病毒之後一直平安無事到現在才一次小感冒 其實媽媽已經很欣慰了
而且小羽喬吃藥一直都很阿莎力 我也比較不頭痛 只要別發燒 我都覺得小事一樁 OKOK啦!
這陣子在FB po了不少小羽喬的照片 眼尖的朋友都會問小羽喬的眉毛上長了什麼東西
其實為了這顆東西 我們看了新竹有名的皮膚科醫師兩間 都得到相同的答案 他的學名叫做
『黃色肉芽腫』 有興趣的朋友你可以上網查查



(這是7月底我們去宜蘭時候眉毛上就有一個紅點)



(這是11月上清境時候 眉毛上的那顆長大很多)


兩位醫師都說等長大後就會自動消失 我們也就不太擔心 雖然有點妨礙到看照片的心情
後來上次我們去小兒科健檢 鄧醫師認為長大速度太快 建議我們轉往更大醫院看看
剛好小黑叔叔有認識朋友在林口長庚上班 所以請他推荐信賴有口碑的醫師
所以從清境回來隔天我們就帶小羽喬上林口長庚檢查
一開始 楊醫師也是這樣認為 (教學醫院就是不同 後排坐了好幾個學生努力做筆記)
然後我們拿出從七月開始的照片 讓醫師了解我們的擔憂
然後醫師當場詢問我們的意見 等下午做一個切片報告
當初新竹的醫師說 切片考慮到小羽喬太小可能需要全身麻醉 切片也會有傷口需要縫合 所以當初不考慮
楊醫師說 只要局部麻醉 然後取一小顆 並不需要縫合 所以我們願意配合
中午午餐 我們就在地下室的自助餐解決 還好小羽喬肯乖乖坐著讓我餵飯 也還好有Sukey陪著 我才能搞定這個小惡魔
等到下午一點半 還好很快就輪到我們 首先要先搞定麻醉的事情 護士們很好心的想要用貼紙哄小羽喬乖乖讓他們打一針 而且是躺在類似手術台上
我們告訴護士 請快、狠、準 一次解決 我跟爸爸一個捉頭 一個捉腳 趕緊解決
麻醉針打完要再等5到10分鐘才能請醫師來幫她取切片 而且是醫師親自來幫她取切片 這讓我們很放心
但是這些動作 我們都必須要強押著小羽喬 因為說了她也不會乖乖就範 所以本來對看醫師不反感的小羽喬 
在感冒看醫師的時候已經出現排斥的現像 而且頭上就貼著一塊大紗布 一路哭到上車  
所以本來一個小小的看診事件 卻讓我們一家三口搞到回到新竹已經四點了 趕緊送小羽喬去保母家 我們倆都趕著上班
上星期二再回去看報告 一切都正常 也確認就是黃色肉芽腫 這一刀是挨給大家心安的
但是醫師希望再觀察三個禮拜看長大速度 再做最後決定
所以三週後 我們又要跑一趟 而且每次去都要等好久好久 還好長庚夠大 我們這次去還找了個咖啡廳喝咖啡 外面還有魚可以餵 還有小鳥可以看
回程煽動Sukey帶我到號稱秒殺的『野上麵包坊』殺了一堆麵包回新竹



1Y7M的小羽喬已經可以跟我們作協議 我們時常會說 等你喝完奶奶才可以 ....等你吃完飯才可以..... 等你收完玩具才可以.....
她其實都聽得懂 也大概都能妥協 除非她心情不好
我和Sukey的手機裡面都有小羽喬的影片 有時候都是隨手拿起來拍 懶得拿相機
每次她都會拿著手機對我們說 妹妹! 妹妹! 那就表示 她要看手機裡面的影片 還會邊看邊笑
10年前 我陪著萱萱看『天線寶寶』小羽喬生出來後我說 我不想再看一次這種蠢電視 還小的時候小羽喬看過一次 沒興趣
我以為 小孩個性不同 對電視也有不同的喜好 沒想到自從前陣子某次看完後 她就好愛好愛
原則上 我們都會陪著一起看電視 希望多少可以跟小朋友有更多互動
小羽喬比起萱萱幸福很多 我們花更多時間一起陪著她 但是相同的 我也害怕 怕這樣是過度的保護與呵護 
這個平衡很難拿捏 如果還在台北 我想我可以更放手讓小羽喬到處趴趴走 跟姐姐一樣四處為家
但是 因為在新竹 我們沒多的人手可以照顧 除了保姆阿嬤家之外 就剩小黑叔叔囉!
希望 希望我們有拿捏的很好 也希望小羽喬一直這麼快樂幸福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keydebbie 的頭像
    sukeydebbie

    sukeydebbie的部落格

    sukey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